2018年4月24日

養生還是養心?

Q:請問要吃什麼才能讓自己下定決心?
我:是需要給自己面對事實的勇氣?或是需要有人支持你的決定?
Q:可能是需要支持吧,因為擔心決定以後會後悔,沒有生活保障。
我:會對未來感到茫然沒有方向感?還是有自己想到達成的目標?
Q:這個跟食療有什麼關係呢?
我:如果是想看清楚自己的期望與需求,可以吃蓮子清心;若需要外在的支持和理解,就選擇吃桂圓安神。會對未來沒有方向感,桂圓加蓮子一起吃;如果有了目標卻沒有動力去實現,則可以選擇吃酒釀芝麻湯圓。
Q:那小米粥要什麼時候吃?
我:當我們對於某件人事會想控制它符合預期的結果時,或是執著在得失心時,就適合吃小米粥了。
Q:希望加薪?
我:吃小米粥。
Q:想交男朋友?
我:吃桂圓
Q:擔心交不到好對象?
我:吃蓮子。
Q:怕交不到好對象為何是吃蓮子?
我:因為內心清明的時候,眼睛也會變得雪亮,不會看走眼選錯人。
Q:懂~那請問最後一個問題,可以全部加在一起吃嗎?
我:那應該會消化不良,全部加在一起吃顯示自身沒有方向感,先吃桂圓加蓮子吧,然後有關人生的問題,請去問算命師。
(退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