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為何選擇養生卻得病?

起心動念到底有多影響自己的人生?
最近時常在很短的時間流轉中快速的進化自己的內在狀態,看了幾本心理對應中醫觀點的書,發現許多列舉的醫案,同樣的疾病同樣的處方,好與壞的結果卻有天差地別,這個差別探討到源頭所得出的結論就是"疾病是內在心境透過行動而顯化出來的結果"。

很多人私下常跟我分享自己平日很養生卻還生病的不滿,這樣的狀態在我面對給某些人飲食建議時就會有明顯的感受,當我們看待養生是為了擔心疾病,那麼我們在"養生的行為"上會助長疾病的產生,這樣的過程有沒有很熟悉的感覺?這個過程就是體現"秘密"書中提到的吸引力法則。

為何選擇養生卻得病?為何用念力想要中彩券財神始終不看我一眼?最近我終於"讀懂"秘密這書中的關鍵字了,往那個方向的開關在於我們的起心動念。如果我們是為了害怕生病或因為生病才改變自己的生活,而不是立足在豐富、感受生命的美好時,疾病會因為我們的行動而促成疾病;另一種是無論吃下無毒飲食或是用最好的治療也永遠不會康復的病人,在心理某個念頭上還存在著疾病可以讓我逃避的某件無法面對的事,或是生病才能感受別人的關注和關懷,或許連患者自己都無法"看見"自己的心念是如此,但事實就是藥石罔效,這時候就隨順病人自己的意願生活吧,當有一天不想扮演病人的角色時,才有可能找到生命之路。

這樣的狀態在修行人的圈子中更加嚴重,而且修行人罹患絕症的比例很高。以我膚淺的眼光看不透修行人的層次,但身體是不會說謊的,它屬於大自然,也終究會回歸塵土;倘若我們不夠愛自己,卻還是消耗自己的能量去救渡眾生,深層的原因就是對自己冷漠的投射,這種冷漠是渴望外在的人給予尊重,卻不是以自己內在的豐足而滿溢的愛;想想一個原本生活平凡的人因靈性的修行和成長讓自己感覺良好,想要改變別人,這樣心念的病魔是直中厥陰臟腑,似乎修行就是領到免死金牌,但實際上卻是無法面對自己真實面的疾病樣態,這個樣態促成腫瘤往往會存在無法治療的部位上發生。

這樣深層的病根該怎麼解呢?讓當事人提振自己的自癒力只要轉換一種思惟,"寧做真小人,誠實擁抱自己的真實面"一旦看清楚自己的病人角色是到了該下戲的時候,身體會自己漸漸好起來,也或許會有一場重感冒,當風雨過去了,就會撥雲見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