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99 0509母親節快樂

自從舉家從台北搬出以後
家中成員比較少聚在一起了
尤其在母親到宜蘭住
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路途的往返常是問題
趁著母親節假日,才有機會與家人聚會
這時候也會覺得設立節日有它的重要性了^^"

同樣在宜蘭自家種種花草的母親
從我們在石碇開墾後第一次來參觀
過去她學習了草藥辨識,所以到了農場
就開始教我許多草本植物
慚愧的是,拍好的照片,卻也是轉眼間就忘記它們的名字
所以這些植物檔案仍需要母親"加持"後,才能分享給大家觀賞了~



[↑我只認識它--假人蔘]

[↑我媽&我--在坡坎邊種植同學贈送的紫蘇]

[↑家常菜-豆苗炒香菇]豆苗嫩,香菇鮮。

[↑家常菜-紅燒冬瓜]老媽挑的冬瓜果然鮮甜。

[↑家常菜-清炒廣島菜]口感像油菜&小芥菜的綜合體。

[↑家常菜-香菇絲瓜]二者絕配,也是我的拿手菜^__^

[↑大合照-簡單吃,身體健康零負擔,身為主廚的我也讓母親開眼界]

過去一家子在宜蘭過節的時候
常常讓母親忙進忙出的
今年大家來我家慶祝,身為屋主,想當然不會再讓母親動手啦
不過,讓她驚奇的不只這些
我想她挺高興的是
我對於親近土壤與務農是很開心的
當自己真正的跟土壤與自然學習以後
生活形態、習慣、以及對於人事物的觀感都慢慢的在改變
惟有實踐,才會有收穫,才會體會到快樂。

這次母親節,彼此之間交換了很多心得
過去總是像母女的關係
也漸漸像朋友之間的相處了
這樣好的開始,會期待下一次與母親互動的時光~
把我第一手收成的作物送給母親
我想,這會是最好的禮物吧^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