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我與另一半



話說,與琦俊老師相處到現在也七年了,七年時間,不短也不長,剛剛好可以做個註腳。直到現在,面對許多剛認識陳老師不久的農耕同學,看到我們一起出現的時候,那種"驚嚇"的表情常令我忍俊不禁,在練就許久的"淡定臉"以後,熟悉的同學們比較能夠了解我跟陳老師的相處模式,倒也見怪不怪了。

 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妳為什麼選擇跟陳老師在一起?"這是個好(直白)問題,也十分切中核心,雖然我也表情淡定的說著標準答案"陳老師對我很好呀",不過,真正的涵意是,在選擇對象的時候,我是臣服自己內在的期望而做出的決定。這或許不那麼容易理解,但這卻是我反映內在所能表達出來的話。
  
很多人覺得我們能夠相處至今,幾乎很少爭吵而感到不可思議,即使意見不合,卻仍能支持對方的想法與意願,套一句"靈性圈"術語,或許我們就是彼此的雙生靈魂,在許多特質上,我們既是獨立的個體,又是完整靈魂中的陰、陽二種特質的存在,彼此理解,又能協調的互補在日常生活中,沒有壓抑,也沒有貶抑,這一切的相處模式,如果當初的我在抵抗自己內在對於伴侣的條件的話,或許也不會有今天的感受了。
  
"你內在的渴求反映出自己對於感情的看法。"或許今日的看法,明天也許就會改變,但真正不變的,無關乎肉體、情緒、個性、關係、吸引力等等,而是遇到了一個人,他能夠觸動你生命的核心,讓你願意接受他的一切,讓你能夠不恐懼外在的任何變化,這一切的答案,來自於自己內在靈魂的觸動或提昇,這是靈魂之間的協議,也是靈魂對於彼此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