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醒醒吧,我們不需要當偉人

遇到讓我們受傷的人
先不要逼自己要去原諒對方
那只會讓自己在低潮中強化了對自己的批判
明明已經受傷了
已經試著不影響別人、獨自療傷了
是自己不夠好吧
所以才會發生被別人傷害的事了
但為何面對那些試圖要我站穩腳步往前走的人
卻產生更大的壓迫性與無力感?
是我做得還不夠好吧
在別人眼中這點傷不算什麼
為何對我來說卻如此困難跨越?
普世的價值觀不容許我們為自己的不平出聲
那是弱者的行為
往往我們對待受害者的方式
是要他們能夠原諒加害者
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也產生遺憾了
何不就此放下,然後重新開始?
WTF
這樣的說法到底安慰了誰?
它只是滿足提供意見的人的優越感
卻安慰不了自己
因為原諒是受害者的權利與義務
我被眼睜睜的推上火線
強迫自己表達我自己還沒準備好的說辭
謝幕以後,看著無法癒合還在淌血的傷口
內心批判自己的無能為力
口中說著別人要我說的讓你傷害了我,我很抱歉
為自己的不夠好感到抱歉
為自己的不夠好而原諒加害我的人
醒醒吧,我們不需要當偉人
讓自己成為有力量的人
不是要原諒傷害我們的人
而是有能力保護自己不再度被傷害
不再被任何投射而來的情緒勒索

沒有留言: